提取游戏模型(怎样提取游戏3D模型)

案例 2020-01-15 08:24:00

求一款能随意提取单机游戏和网络游戏模型和贴图的...
具体游戏具体讨论。
以下针对3D游戏中的资源来讨论。
一般来说,用的比较广泛的有3D RIPPER,GAMEASSASSIN,NINJA RIPPER三种。
3DRIPPER 比较适合初学者,操作方便。但模型略有变形需自己调整。
GAMEASSASSIN 支持很多游戏,是万金油类型的截取器。
NINJA RIPPER 在客户端注入HOOK,能够截取十分工整的模型(人物平举双手,坐标归零)。
一些特定的游戏有专门的截取工具,比如虚幻的UMODEL,DOTA2的GCFScape等。
另外,有些游戏防范十分严密,无法提取的情况也很常见。
游戏的3D模型文件一般是怎么提取的。
将3dsMax场景里单个模型导出来可以用以下方法:
在选择过滤器里选择全部,右键 -------- 全部取消隐藏,全部解冻,选择要导出的模型,ctrl+i,反选其他对象,删除。场景只剩要导出的模型。
依次点击 文件---------另存为------归档,将文件归档。归档后的文件是个压缩包,里面包括了模型max格式文件,材质贴图及其他模型调用的文件。

G10-0628会议桌椅G10-0628会议桌椅


游戏模型或其它资源提取需要什么工具呢?
我发到贴吧里了,他们都修改了x文件能。
1,用jmp解包工具解包(很简单,因为当时还没有可以提取x文件的技术);
2,用offzip工具解包.x文件,出现两个文件,然后手工分析模型文件,把关键数据填进工具里,我自己用c++和c写,一天解决,分别是骨骼文件和模型文件;
3,去xentax论坛hex2obj工具,不要用其他人的